爱写文的哈总

高产 定期产量 可约稿 可闲聊 张颂文老师的合集全部完结 后续会出其他系列 感谢大家喜欢

曹志远x你《掌中之物》 (33)

私设原创女主

(文中曹志远前妻的名字做了改动)


深夜— 


我实在睡不着,晃了晃身边熟睡的曹志远,他迷迷糊糊地揽过我,我被他喷在颈间的热气直发麻,推了推他坐了起来。


“曹志远,我有很多问题想问你。”


他睡眼惺忪地揉了揉眼:“嗯……


我摇了摇他的臂膀:“别睡了!”


他缓缓坐直:“小溪,有什么不能明天说啊?”

“你到底有没有涉及孙志彪的事,我总觉得宋一锐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你的。”


我这不是回来了吗?”


“他那天来找我,说的那些话我能看出来。”


曹志远思索一阵轻轻点头:“他这个人难搞。”


“所以你赶紧跟我说清楚,我好帮你啊!”我焦急地盯着他,丝毫没有睡意。


曹志远倒是轻笑一声,一把揽我入怀:“你能怎么帮我?啊?”


“你至少告诉我,我心里也有个底


放心吧,你未来老公还是很靠谱的。”他摸了摸我的发。


我心乱如麻:“少来!你和林巧儿,有什么往来?”


“就钱上那些事嘛,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
“你拿的多不多啊?”


“这很难说。”


我叹了口气,拿眼前这个男人没任何办法。


“小溪,你喜欢什么样的生活?”他突然开口。


我闷闷道:“肯定不是现在的生活。”


他靠坐在床上,双手叠放在脑后:“那是什么?”


我搂住他的脖子,正色直言:“我就想要,两个人平平安安的在一起。”


他盯着我的眸良久,暗淡下去:“会的。”


他的话没有底气,我明白,这个愿望恐怕是很难实现了。


次日·曹家


“晚晚,爸爸回来了。”曹志远一把抱住回来的曹晚晚转了好几圈。


我和曹晚晚的妈妈互相额首打了个照面,别无他言。


曹志远放下女儿后,不好意思地朝前妻笑笑:“素心,这段日子麻烦你了。”


她双手环臂,一脸嫌弃:“我女儿有什么麻烦的?”


他刚想给我们互相介绍,我便阻止了他:“上次送晚晚回去,就见过面了。”


曹志远尴尬地笑了笑:“行,那我们先上去了。”


“爸!好不容易你和妈见一次,我们和小溪老师不如今天一起吃顿饭吧,难得嘛。”曹晚晚真是提了个馊主意。


我此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这什么神级场面?


就在我们面面相觑的时候,罗素心却发了话:“我没问题,丁小姐也没问题吧?”


你都这么说了,我怎么好拒绝。
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
就这样,一场修罗场即将上演。


厨房里,曹志远静静地择菜,一言不发。


罗素心靠在门框边,默默靠近他身边,小声道:“事大吗?”


“志彪折进去了,你说呢?”


老爷子不记恨你一辈子?”


“事情到这个地步,不是我死,就是他死。”


罗素心展开烈焰的红唇,露出洁白的牙齿:“你真是一点没变,还是那么会舍人为己。”


曹志远瞟了她一眼:“没办法的事。”


她邪笑着盯起自己的美甲,漫不经心道:“你沾手的事,我能洗的洗差不多了,至少黑的事与你无关了。”


谢谢。”


她愣了一秒:“也是为了孩子。”


她看了看门外打得火热的佳溪和晚晚道:“你新女朋友,不错。”


“嗯,她很好。”


罗素心噗嗤一笑:“看来要娶回家了?”


可能吧。”


她淡淡道:“说实话,我希望你幸福。但是现在是个多事之秋,我看那个调查组也不会放过你的,我能帮你的已经做到头了,其余的也得看你自己。”


曹志远擦了擦手:“嗯,我明白。我有件事拜托你。”


“讲。”


“我现在不安全,随时都有可能进去这样,你把晚晚带去国外,让她在那上高中大学,正好躲一躲国内的压力。”


“她不会愿意的。”


“她这么大了,会懂事的。还有,如果我真的怎么了,你记得多照顾照顾小溪,我的事情虽然牵连不到她,只也怕影响她的未来。”


罗素心点点头:“我知道了,晚晚的事我明天就去办,但她的思想工作,就交给你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我余光瞥向窃窃私语的二人,心里莫名升起一丝醋意。


“发什么呆啊小溪老师。”曹晚晚一声把我拉回了现实。


我木纳地回应着她,她却一语惊醒梦中人:“别看啦,他俩不会和好的。”


什么啊!我哪看这个了?”


“你眼睛就差飞厨房了。”


哪有那么明显。”我小声嘟囔着,却被她听在耳朵里。


“你会变成我后妈吗?”


她真是句句惊人。


我哪知道。”


“我先表明我的立场,我不想喊你妈。”


我没好气地翻了一眼:“我还不想有那么大的女儿呢。”


曹晚晚笑笑:“不过有一说一,我们认识那么久,你是个不错的人。我爸有你,也是他的福气。你想,他这个年纪能再有个真心,知冷知热的人很难了。”


“你那么小,不懂什么是爱,我跟你爸,这就是爱。”


“那我爸和我妈呢?”


我一时哑言:“他们也曾相爱过。只是爱这个东西,不是永恒的,你要明白,爱跟真心都是瞬息万变的,曾经爱是真的爱,现在不爱也是真的不爱。”


她微微一笑:“是啊,其实只要他们幸福就好了。”


“虽然我不太支持你们,但我还是谢谢你愿意陪在他身边。”


“那你可做好准备,我一陪就陪一辈子。”


曹晚晚刚想说什么,却被罗素心打断。


“丁小姐,借一步说话。”


我愣了愣跟随她走到阳台,她静默着点上一根烟,看着我许久才开口:“你知道我们为什么离婚吗?”


你说。”


“因为我没责任感,拖他后腿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那个时候,做的事业随时都能把他拉下水,曹志远发现了苗头,劝我几次都没用,果断地跟我离婚了。那时候我伤心了很久,我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冷血无情,我们有一个孩子,他都可以说断就断,以至于那么多年,我都挺恨他的。”


“连我初次见到你的时候,也只觉得你是他玩不久的女人罢了。可今天,我才发现,他唯一的真心给了你。也是今天我才明白,他的冷血,他的无情是因为他根本不爱我也是今天我才发现,当他真正的爱一个人的时候,他能把自己完全豁出去,什么都不在乎。”


我静静听着,深有感触。


“我那个时候想,你说我陪他这么些年,又有孩子,这些感情为什么比不上你们相遇一两年的感情呢?过了这些年,现在想的特别透彻,感情哪有先来后到?不过是在于人罢了。”


“可分开后的你们,都各自幸福了不是吗?”


是啊,这就是命。”


她碾灭了烟灰:“我透句实话你,他这次估计跑不掉了,为你自己想一想,你最好和他撇清关系。”


我暗了暗眼神:“我不会离开他的。”


她抬眸,我自顾自道:“我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了,没任何牵绊。在遇见他之前,我是一片废墟,是他点燃了光,一点点搭建拼凑成现在的我。没有他,就没有现在的丁佳溪。”


“所以,我愿意一直在他身边,就算他只剩最后这段路,我也愿意陪着他,走到尽头。”

评论(26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