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写文的哈总

高产 定期产量 可约稿 可闲聊 张颂文老师的合集全部完结 后续会出其他系列 感谢大家喜欢

曹志远x你《掌中之物》 (32)

私设原创女主


我在楼下从天光等到天黑,丝毫不见曹志远的身影,可能今天他是不会出来了。


正当我失望发动引擎时,远远的出现了一个人影,好似是曹志远。我下车,想进一步确认自己的眼神有没有出错,事实证明,我还是有双慧眼的。他朝门口走来,脚步有些踉跄,我见状只好躲到了墙的一边,当他从我眼前掠过时,我观察到他身上的衣服脏了许多,头发也是疲态的蓬乱着,哪还有以往的朝气?


曹志远看见自己的车停在门口明显一怔,随即四处寻找我的身影,一转身,便看见躲在墙边的我。


他薅了薅头发,拽了拽T恤,拿着外套展开双臂朝我走来,直到这个拥抱以具象的温度和力量降临在我身上时,我才恍然明白他没事了,他回来了。


我比他更有劫后余生的感觉,我紧紧地搂住他,生怕他从指缝间流走。


“怎么还哭了?”他低下头看着眼圈泛红的我,捏了捏脸蛋。


我拍开他的手,生气道:“我以为你要完了。”


“怎么还咒起我了?”


“你总是这样,一声不吭地做事情,我担心死了你知道吗?”我呜咽道。


曹志远心疼更甚,将我再次拥入怀中,耐心地抚着发:“没事了,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
我一把推开他,自顾自地上了车,曹志远也赶紧追上了我的步伐。


“曹志远,我真的觉得和你在一起是我干过最后悔的事!”


他大笑两声:“也是你最不后悔的事。”


我不置可否地发动了车,偏过头看他,当看见他满脸倦态,增生的多余皱纹时,怒火便烟消云散了,心里更多的是疼惜。心疼眼前这个男人的所作所为,又恨他的所作所为。


“你去我那吧?”


“晚晚去她妈那了吗?”他便离话题。


我点点头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我猜你会把她安置到她妈那,你看我够不够了解你。”


“屁。”


“你想啊,我一出事你怎么可能留她一个人在家?她妈也担心的。”


我无奈地白他一眼:“那不就得了?到家你给她打个电话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我挂档一脚油门便上了路,我有很多话想问,又不知道从何问起。


你怎么忍心推他出去的。”


曹志远明白我的语意:“我不是没警告过他的,他作那么多恶,也该自己去食恶果。从私心来讲,他的出现才破坏了我原本的家庭,生活,我也恨他。”


“可你们毕竟从小就一起长大,又是兄弟


“他算个屁兄弟!”


我沉默一阵:“这件事,真的不会牵连你了吗?”


嗯。”


到家后


曹志远忙着和自己女儿联系,我则去厨房准备简单做两个菜。此时门铃却响起,我打开门看着不该出现在这的林巧儿,满脸疑惑。


“曹志远在这吗?”她很焦急。


她和老曹很熟?我点点头,她便自顾自地闯了进来,我不爽地盯着她:“林总,这不是你家吧?”


“我有急事!你快叫他出来!”


我正要与她反驳之时,曹志远冷着脸出了房门。


“志远!事情我都知道了,你是他亲哥,怎么可以这样!”林巧儿崩溃地拉着他。


“事到如今,你要我怎么办?”


林巧儿失了魂似得自言自语:“不,孙志彪肯定会供出来我的!我不能,我不要坐牢!事情牵扯出来,你以为你跑得掉吗?”


“经济犯罪,几年就出来了。”


“那也不行啊!你不能见死不救吧曹志远,这些钱也有你的份!”


“我做下的,都会还回去的。自己种下的善恶,只有自己去吃。”说罢他回了屋。


那他种下的恶,会如何去吃?


我看着面前凌乱的林巧儿,缓缓道:“你先回去吧。”


“你记得之前有一次分款,他让我从他那部分钱给你支了一万作为还孙志彪的帐,当时我还在想,他为什么要这么费心思,现在我总算明白了。”她吸了吸鼻子。


那个奖金?是他让你给的?”


“不然呢?你真以为我那么好心给你奖金?你不知道我有多羡慕你丁佳溪,我不比你差,可他偏偏不喜欢我。你要知道,他这样一个,一点亲情都没有,这样铁石心肠的人,如果有一天他厌倦了你,对待你也会像扔垃圾一样随便,一定会,要知道,你也不过是他升官路上的牺牲品,大难临头各自飞!”说完这话她离开了我家。


我沉思许久,原来曹志远默默帮了我那么多……可他那样杀伐果决,对于他的这份情,我又多了一些惧怕,面具下的他,究竟是什么样的?


入夜


“多吃点。”他给我夹了几块肉扔进碗里。


我相反地也给他夹了不少菜:“你也是。”


曹志远闷不吭声地干饭,我寻了一个话题:“孙志彪会怎么判?”


“死刑。”


我对这个结果不意外,但我对他大义灭亲之举,还是很惊讶。他明知是这个判决,还是毅然地将他包装成一份大礼送给调查组,作为自己未来门路的敲门砖。


“你爸没说什么吗?”


“肯定痛苦,但是就大局来说,也是没办法的事。”


我看着云淡风清的他,心中不免发凉。


“晚晚知道我们的事了。”我心不在焉地扒着饭。


他的动作滞了一瞬:“你和她说了?”


“没有,是她自己猜到的。”


“那她什么态度?”


“她没说。”

……
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
我心烦意乱,心神不定地吃着这顿饭。

评论(13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